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发展核电经济 山东海阳加快培育核电产业集群

2008-09-27 09:5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山东海阳核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首台机组负挖开工,山东海阳核电站正式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对此,海阳市委、市政
      推进基础建设,增强承载能力。山东海阳在该市东南部,核电一路两侧,西起留格河,东至辛东路,北起青威高速,南至凤政路,设立规划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的核电产业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原则,加快核电产业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核电产业区内规划了“六横四纵”主干路网。全市加快推进7.5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实现“五通一平”,明年启动7.5平方公里的二期工程。

      活化招商方式,全力招商引资。围绕引进核电产业核心项目,紧盯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核电设备发达国家以及国内上海、四川、东北三个核电国产化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吸引企业入驻。目前,由中国核电技术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山东核电设备制造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今年5月下旬已开工。为核电配套的另一个项目中核KAEFER隔离项目也落户海阳,投资3亿元的丰汇特种起重设备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5亿元的核电商贸城项目,争取年底前完成商业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全市确保投资2.3亿元的国核电力设计研究院海阳基地项目开工,全力抓好19家内资企业和24家韩资企业达成投资意向的跟踪落实。

       突出发展重点,培育骨干产业。山东海阳以尽快进入核电产业链为目标,积极挖掘全市原创型企业的资本、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的人、财、物来为核电搞好配套服务。对发展关联度大的机械加工制造工业、建材业的工业,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搞项目合作,通过技术攻关转化关键技术等,积极寻找做大做强的途径,加速与核电配套产业的对接。同时,以海阳核电站厂址等为重点,营造“核电科技游”品牌,开展核电知识普及教育和旅游观光,使核电旅游成为海阳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海阳查看更多>核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