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柬埔寨欲发展核电以减少对进口原油依赖

2008-10-09 10:03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柬埔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近日宣布,为了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柬埔寨已经制定了在不远的将来建设核电站的计划。但是,没有谈及有关核电站建设的具体时间。

发展核电是柬埔寨长期的目标,而当前依然是把水电、燃煤火力发电站的建设放在重点来考虑。该国政府已经确定了新水电站建设的14处预选址,并就部分项目与中国企业签订了合同。

以洪森为首相的柬埔寨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建设核电站计划是新的国家发展蓝图的组成部分。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在内的东南亚各国,都在围绕保证将来能有稳定的能源供应而积极地推进本国的核电站建设计划。

世界银行称,目前,柬埔寨是世界上电费最贵的国家之一。全国约1400万总人口中,只有约15的居民可以享受到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柬埔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