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大唐华银与怀化政府签约石煤项目

2008-10-22 14:2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石煤项目大唐华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建勋 报道 10月16日,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会同石煤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怀化市举行。华银电力公司总经理魏远、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分别致辞,并为大唐华银怀化各项目筹建处揭牌。魏远和怀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易鹏飞代表双方为会同石煤综合开发项目签约。华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俞东江、总经理助理黄晓衡出席签约仪式。怀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志群主持仪式。

      魏远在致辞中指出,会同石煤综合开发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南丰富的石煤资源打开崭新的清洁利用通道,为湖南经济平稳、 快速发展,为怀化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希望项目筹建处紧密依靠当地政府,加快资源探究,加紧技术研究,确保2009年底项目开工建设,并表示公司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全力支持。

      李亿龙代表怀化市委、市政府对会同石煤综合开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怀化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大唐华银电力公司以高瞻的战略眼光和雄厚的经济实力,决定在怀化投资建设石煤综合开发项目,将对怀化立足资源优势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市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积极意义。市、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有关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地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推动怀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努力。

      石煤是一种发热值较低的燃料,又是一种低品位多金属共生矿,主要用于发电、提钒及建材工业。怀化会同县蕴藏着丰富的石煤资源,其中,鲁冲—铁溪矿区土洞井田石煤储量达10亿吨以上,煤层平均厚度在200米以上,发热量平均在1250大卡以上,并发现石煤中伴生钒矿,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价值。

      为把这一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华银电力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工作。在会同县政府委托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局407队完成对会同石煤矿区普查的基础上,该公司一方面跟踪会同石煤矿产资源评审情况,与怀化市政府和会同县政府一起做好探矿权协议转让的有关工作,另一方面,委托407队抓紧对会同石煤矿区开展详查,以进一步落实矿产资源储量情况。同时,委托西安煤炭研究设计院编制矿区开采方案,委托西安热工研究院对会同石煤进行燃烧试验,启动会同石煤发电及综合利用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委托中南大学完成会同石煤灰渣提钒试验,启动石煤灰渣提钒的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该项目引起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左右,是迄今为止会同投资最大的工业建设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10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火力发电厂,同步建设年产1200万吨的石煤矿区和年产10000吨的灰渣提钒生产线,打造湖南最大的能源、建材生产基地。

      项目拟采用全球循环流化床锅炉研究的最新技术成果,大规模、高效率地利用石煤发电,低成本、低污染地开展灰渣提钒。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国丰富的石煤资源打开崭新的清洁利用通道,为湖南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08年12月底可完成项目预可研编制工作,力争在2009年底前进行首期工程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煤项目查看更多>大唐华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