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肯尼亚下调石油产品增值税以平抑电价

2008-11-04 09:41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肯尼亚增值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友评论
      据《肯尼亚时报》1日报道,政府已决定将石油相关产品的增值税率从现行的16%降低到12%,以平抑虚高的能源价格,尤其是与经济民生息息相关的电价。

      10月30日,肯政府已宣布全面下调成品油价格,加上这一下调税率措施,财政部估算肯尼亚电价大约会下降35%左右。电价下调能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经济发展并改善民生。

      能源产品价格下调还有利于肯尼亚抑制很高的通货膨胀。今年5月份,该国通胀率达到历史高点31.5%,而政府预计全年通胀率为25%左右。

      今年以来,肯尼亚国内能源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其中电价高昂不仅使很多中低收入家庭陷入贫困,也使部分工业企业陷入倒闭的边缘,一些生产企业已有意搬迁到外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肯尼亚查看更多>增值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