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联谢振华带队赴沪粤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调研

2008-11-25 09:39来源:中电联  关键词:谢振华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振华一行先后到上海市、广东省等地,深入上海市电力行协、华东电网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华东电监局、广东省电力行协、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等单位,召开座谈会,走进供电服务窗口等,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实完善电力行业协会职能、理顺行协内外关系、破解当前电力行业企业难点热点问题、促进电力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

  这次调研通过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查摆和梳理了电力行协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总结和探索了做好电力行协工作的思路举措,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及促进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行业协会工作机制,收集了意见和建议,并研究提出对策。

  调研组一行对上海、广东电力行协努力加强行业协会工作,特别是在加强调查研究,为当地政府立法建言献策、协调沟通维护行业企业合法权益、搭建平台促进行业企业合作交流、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和谐电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上海市、广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加强行业服务工作体系建设、规范并强化行业服务行为、推动当地电力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调研组了解到,近几年华东电网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的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结构调整,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实现了电网规模与运行质量同步提升、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和谐统一,为当地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调研组还就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电力行业企业面临的售电量增长趋缓、电价形成机制不完善、电费回收风险加大、电网改造资金压力增大、成本控制更加困难等焦点、难点问题,与上海、广东电力行协、电网企业、区域电监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表示中电联将密切关注,积极呼吁,努力工作,有信心与行业企业一起促进电力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电联副秘书长、理事会工作部主任孙永安,会员与企业工作部副主任冮宇峰以及人事部(机关党委)刘仕海参加了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谢振华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科学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