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倡导节约用能用电的生活方式

2024-03-07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节约能源,确保正常供电、安全用电,让有限的电量保证设备用电,最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神台社区,向广大市民发出节约用电从我做起倡议,倡导全社会联合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共同为节能降碳做贡献。

倡导节约用能用电、鼓励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鼓励工业用电大户错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要公共设施的用电需求,保障“尖峰时刻”用电安全。他们倡导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效标准的节能设备,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办公人员出门要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他们号召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少开长明灯。家用电器不用时请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尽量使用高能效、低能耗电器,尽量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频次。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他们还深化“供电+能效”服务,积极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多角度、全方位普及节能降碳知识,组织基层供电所台区经理走村入户,提出家庭各类电器合理优化使用建议,带动用户积极参与“e起节电”活动,鼓励客户削峰填谷,降低用电成本。

资源并不是无穷无尽的,因此我们在享受资源的同时,也应有节约意识,要将资源节约型社会目标放置于心。让我们象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那样,以他们为榜样,一起行动起来,以节约能源、节约用电为荣,浪费能源、浪费用电为耻,共担社会责任,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