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峡机组已具备75.6万千瓦功率长期运行能力

2008-12-15 09:46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三峡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三峡工程机电设备论证、科研、设计、制造、安装、运行专家,以及国务院三峡工程质检专家组、国务院三峡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办、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评审。

      三峡水轮发电机按额定功率因数0.9、最大容量84万千瓦和有功功率75.6万千瓦设计。专家认为,经试验和运行验证,机组在高水头下带75.6万千瓦运行是安全、稳定的。三峡机组具备75.6万千瓦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在高水头运行时按单机75.6万千瓦控制调度有利于扩大机组的稳定运行范围。

      自2003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以来,三峡电站机组相继经历了135米、156米、172.8米等不同阶段蓄水位的运行考验。现场试验表明,水轮机的真机性能与模型试验结果的符合性较好。水轮发电机组运行安全稳定,能量、空蚀和电气等性能良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合同要求。

      运行试验表明,工程设计对机组提出的总体技术要求以及在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过程中所采取的技术措施是先进、合理的,满足了三峡电站运行条件的要求。

     专家们认为,三峡电站机组设计制造走出了一条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之路,实现了700兆瓦级水轮发电机组的国产化,中国水电重大装备业用7年时间实现了30年的跨越,突破并掌握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国产三峡机组在水力设计、电磁设计、冷却方式、绝缘技术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同等水平。

      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安装26台70万千瓦机组,目前已全部投产;右岸山体预留的地下电站6台70万千瓦机组已进入建设阶段。地下电站投产后,三峡工程最终装机容量达2250万千瓦,年发电量预计将超过1000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