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欧盟2010年向IAEA国际核燃料银行提供3200万美元的资助

2008-12-26 10:38来源:国际电力关键词:IAEA国际核燃料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计划倡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管理这个银行,向那些因政治争端而面临供应中断的国家提供核燃料。IAEA将作为一种公正的资源,并且仅向那些完全履行了国际不扩散承诺的国家提供燃料。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26quot;核威胁倡议%26quot;(NTI)组织在2006年宣布启动基金,但其承诺的5000万美元需要在从其他来源获得另外1亿美元后才能支付。从那时算起,美国提供了5000万美元,阿联酋承诺提供1000万美元,挪威也许诺提供500万美元。欧盟部长级会议同意提供最多2500万欧元,相当于大约3200万美元;这使得基金总数达到了9700万美元,据NTI的要求还差300万美元。

     欧盟外交政策长官Javier Solana昨天宣布了欧盟的上述决定。他在一次不扩散会议上说:%26quot;多边机制将为放弃发展本国铀浓缩和后处理能力--这种能力可能具有重大的核扩散风险--的国家提供一种实际的替代方案。%26quot;他还说:%26quot;我们希望核燃料银行尽早建立,无论如何要在2010 年春天举行的下一次NPT条约审议大会之前建立。%26quot; IAEA和NTI负责人均对欧盟此举表示赞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AEA查看更多>国际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