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尼泊尔宣布“电力危机” 每天停电10小时以上

2008-12-31 09:28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危机尼泊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友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尼泊尔政府25日宣布%26ldquo;全国性电力危机%26rdquo;,并宣布停电时间每天超过16小时以上。

    尼泊尔新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掌权以来一直试图从战争创伤中恢复,但目前它只能满足该国电力需求大约50%。

    该国水利部长称,他们没有其他办法,只有宣布全国电力危机,因为电力非常缺乏。政府将从邻国印度进口更多电力,或者建设更多的柴油发电站,或者吸引国外资金进入该国水电侧。这位部长称,如果计划正常运行,摆脱缺电至少需要5年。

    尼泊尔电力当局官员称,供需不平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但该国水力资源丰富,喜马拉雅山脉有众多的河流可以开发。

    尼泊尔电管局发言人称,过去8到9年,电力需求每年增长大约10%,但是他们没有上新的水电项目。这位发言人称,尼泊尔依赖水电提供绝大部分电力,随着2009年旱季到来,停电次数将增加。该发言人说,从下周开始,停电增加到每天12小时,一直到2月中旬,停电时间每天在16小时。

    尼泊尔2800万人口只有大约40%能用上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危机查看更多>尼泊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