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台湾高聚光型太阳能电池厂商华宇抢单欧洲

2009-02-03 11:17来源:希萌光伏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聚光型太阳能电池厂商华宇1月21日宣布,旗下太阳能电池模组厂华旭环能,取得亚洲首张国际电气委员会(IEC)认证。华宇董事长李森田表示,西班牙电厂订单将于春节后出货。

    IEC是一个国际标准,若通过该组织认证,有助增加客户使用意愿,打入重量级大厂供应链。华宇前年将PC事业部售予伟创力,转型发展高聚光型(HCPV )太阳能,旗下华宇光能负责上游的磊晶及电池;集团子公司华旭环能,负责下游系统及模组。

    李森田指出,华旭今年产出目标为5MW,将进帐7、8 亿元,华宇产出目标为30MW。李森田表示,去年华宇取得认证及市场客户认同,今年将于不同市场各个击破,今年不会有太大量,但市场潜力高。

    华旭环能去年获西班牙ISFOC电厂订单,春节后开始量产出货。李森田指出,目前出货地点不止西班牙,还包括中国大陆、韩国、义大利、德国、加拿大等国,不过初期仍属于试产阶段。

    华宇21日于台湾桃园大溪厂发表10kW聚光型太阳能电厂产品,该电厂为亚洲第一座聚光型太阳能电厂通过国际IEC 62108测试,所产生的电力将直接上网供应其厂内使用。

     华宇也同时与义大利区域经销商签约,推动华宇进入义大利太阳能电厂标案市场。

    华宇指出,义大利是欧洲暨西班牙后,第二大太阳能电厂市场,由于当地有85%能源进口,政府积极补助发展太阳能,预估至2012年,石油及太阳能将各占50%能源比重,届时聚光型太阳能电厂将有极佳发展机会。

     李森田指出,华宇光能的太阳能转换效率已是全球第四高,转换效率达38%,即使大量生产转换效率也达37%,距离全球最高转换效率40%,差距逐步缩小,以台湾组装及人力成本,在标案市场有较佳竞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