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田家庵发电厂电除尘器技改环保效益显著

2009-02-06 17:24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电除尘发电厂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陈艳丽

  本网讯 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5号炉电除尘器技改工程,自2009年1月8日投运以来,经受住了运行考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不仅符合设计要求,而且随时能够满足省、市环保部门在线监测、监督、检查需要。2月3日,安徽省环保局对该厂5号炉复合式电袋除尘器运行情况进行在线监测,结果表明其运行情况良好,除尘效率由原来的99%提高到99.91%。

  该厂5号炉原采用的是静电除尘器。为实现最佳环境效益,该厂顾全大局,利用机组停役大修机会,投资3000万元,淘汰静电除尘器,改造安装复合式电袋除尘器,为削减淮南市排污总量做贡献。该厂在这项环保技改工程中,用时60天完成了原设备拆除、基础重新浇铸,本体、电气、电场设备的安装调试等项目,并采用了目前在国内较为先进的施工作业方式,力创国内同类型全优工程。2009年元月1日主体工程竣工后,该厂先后完成了电场送电升压,低压控制系统、阴阳极振打,布袋清灰系统喷吹航袋区荧光粉渗透等试验。

  据悉,新改造投运后的复合式电袋除尘器,将原电除尘器的一电场改为前后电区,二、三电场改为二级布袋区。锅炉排放物烟气含量由376毫克/标准立方米降至30 毫克/标准立方米,减少烟尘排量6千余吨、二氧化硫排放约3万吨。此次技改还将大幅降低厂用电量,每年将减少耗电400多万千瓦时,节约电费约1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