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北送变电公司节约资源侧记

2009-02-17 10:09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河北送变电公司变电公司送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宋复生 吕青

  “我们通过利用废旧物资、改进施工器具和创新工艺等活动,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效率。通过活动,我们感到节约无处不在,节约人人可为。”1月初,在河北送变电公司青年资源节约创新创效项目成果发布会上,该公司某团支部青年团员刘钊说。

  2008年年初,河北送变电公司团委启动青年资源节约创新创效活动,倡导青年团员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节约资源。该公司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开动脑筋,想出许多节约的好点子,共提建议53项。

  马桶水箱放置矿泉水瓶

  年可节水5.11万升

  河北送变电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办公区使用老式抽水马桶,水箱用水量较大。该公司团支部创新创效小组在马桶水箱内放置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每次冲水可节水0.5升。按每天使用20次计算,每个马桶每天可节水10升,整栋办公楼每年可节水5.11万升。

  以往,在变电站工程二次施工中,河北送变电公司四分公司一直用租赁的合子板临时铺设室内外缆沟。这既要支付租赁费,又会因合子板与缆沟长度不一致,影响施工现场安全。该公司团支部创新创效小组利用废旧钢板、钢筋加工成统一的沟盖板铺设缆沟。这既便于二次施工,又可避免坠沟事故的发生。这项措施可为每项变电工程节约施工成本3万元。目前,这种缆沟盖板已在各工程现场推广应用。

  自主研制培训软件

  年节约资金13万元

  近几年,河北送变电公司继电保护调试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如何使新员工快速掌握基本技能,成为当务之急。该公司中试所团支部开发继电保护实用培训系统软件,供培训新员工使用。这套软件界面友好,内容详实,利于员工便捷、深入地掌握工作知识和技能。新员工热情很高,经常利用这套系统软件学习知识。该公司也利用软件的“培训试题”功能,在周日进行集中考试,规范员工工作流程,提高员工技术水平。经测算,该软件每年可节约软件购置费7.5万元、员工培训费2.5万元,还可节约重复试验和安装配合费3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送变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公司查看更多>送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