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产经省:家用太阳能发电电费增长2倍

2009-03-03 11:22来源:新浪乐居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经济产业省24日表示,为扩大和普及太阳能发电,日本要设立用电者要向电力公司购买家用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制度,这项制度最晚将于平成22年(2010)开始实施。

  在这之前电力公司都是出售电力服务,把这项制度义务化后电力价格也会增至现在电价的2倍。电力公司成本增加,电力费要转嫁到服务对象身上。其价格上涨幅度会控制为一般家庭每月几十日元左右。

  购买者除设置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家庭外,还有事业公司和学校等。电力公司现在的售电价格为家用1千瓦24日元左右,这个价格要涨到50日元左右。出售时间预想在大约10年后。

  家用太阳能发电设备现在的售价为250万日元左右。把购买设备的各种补助制度等和电力购买相结合的话,估计10年就能收回设备费用。

  如果太阳能发电今后普及的话,其价格有可能下降。只是,各家在发电之初的购电价格在合同里面都是固定的。

  日本政府去年7月制定的《构建低碳社会行动计划》的目标是,太阳能发电在2032年导入量为现在的10倍,2042年的导入量为现在的40倍。为加强支援政策,普及太阳能发电,3%26mdash;5年后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价格会下降到现在的一半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