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加快发放核电牌照

2009-03-12 13:13来源:全景证券频道关键词: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大唐发电集团总经理翟若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应该尽快给其他四家发电集团增发核电牌照,鼓励它们参与核电投资建设。
  我国对核电领域实行严格限制,目前只下发了三张牌照:除了中国核电集团和广核之外,第三张牌照被中国电力投资公司拿到,而其他四家发电集团都没有获得实质性参与核电发展的许可证。
  翟若愚认为,在目前清洁能源的发展中,水电开发受到自然条件和社会条件的限制,风电的大规模应用也受制于技术条件和自然条件还不能完全实现。当前要解决能耗和环保问题,要改变七成以上都是火力发电的发电格局,就应该大力发展核电。目前需要重点解决核电的投资困难问题,仅依靠现有的三家企业进行核电投资远远不够。大型国有发电集团既有管理能力,又有资金实力,完全可以进入核电领域。“完全具备条件的就不要再给它设一些障碍了,而且应该积极扶持它进入。”翟若愚呼吁。
  “考虑到安全性,核电资质的门槛高一点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因为它的安全性重要就局限于两三家企业做,这样永远也发展不起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