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振兴规划将出” 280亿暗战新能源

2009-04-13 09:24关键词:新能源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新能源板块继续疯狂。昨日收盘,新能源板块成交额高达280亿元,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共有6.9亿元净流入该板块。

  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市场对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预期强烈,振兴规划推出之前,新能源股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

  不过,他表示,新能源产业规划推出,就是新能源板块短期调整地开始了。

  方大A周换手71%

  昨日,新能源股再度发飙。截至昨日收盘,新能源板块涨幅为4.61%,112只个股(万家乐、鑫茂科技、乐山电力和中材科技停牌)中,仅有*ST偏转(000697)和江苏阳光(600220)两只个股下跌,其余个股均上涨,共有36只个股涨幅超过5%。

  此外,共有7只新能源股涨停,占两市涨停个股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七只个股分别为:航天机电(600151)、精工科技(002006)、东方电气(600875)、佛塑股份(000973)、风帆股份(600482)、金山股份(600396)、北新建材(000786)。

  新能源板块是昨日沪市两市领涨板块之一。从本周总体走势看,新能源个股也是表现最活跃的板块。据Wind统计,该板块16只个股涨幅超过10%,11只个股的周换手率超过45%,其中本周涨幅最大的方大A(000055)周换手率为71%,居该板块涨幅之首,昨天换手率更是达到22%。

  7亿资金回流

  本周新能源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一周呈现了先跌后涨的势头。从资金流向上看,前半周大资金(大户和超大户)持续从该板块流出,而昨日一天时间竟有6.9亿资金净流入新能源板块。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周四新能源产业规划即将推出利好政策的刺激。

  大智慧数据显示,本周共有4.65亿资金净流入新能源板块,但是从4月7日至4月8日,资金从该板块大笔退出,分别为7080万、1.59亿元,4月9日,161万元小额资金流入。

  大笔资金涌入新能源板块导致昨日该板块成交额急剧放大,一改前五个交易日来连续缩量的状态。

  在个股方面,本周该板块共有24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近期人气品种风帆股份净流入资金5276万股,行业龙头股天威保变(600550)继续受到资金青睐,本周资金净流入1.42亿元。

  从大智慧数据可知,本周净流入新能源板块的资金仍然延续上周以机构为主的形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