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特高压示范工程进入汛期输电方式

2009-05-22 09:30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特高压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电力交易流向将由“北电南送”转为“南电北送”,进入汛期输电方式。华中电网内以四川为主的清洁水电将经由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送往华北地区。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近期特高压电网输电交易方案》,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结合我国能源资源分布和电力供需情况,安排了南北互供送电方式,即枯水期华北电网火电南送华中电网(北电南送),丰水期华中电网水电北送华北电网(南电北送)两种交易方式,充分体现特高压输电水火互济、丰枯互济、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的功能。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自投运以来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累计从山西大型煤电基地向华中电网输电交易量达33.5亿千瓦时。据了解,汛期通过该工程安排的“南电北送”交易电量为30亿千瓦时,最大输电负荷将达到150万千瓦。据测算,以华中水电代替华北火电,既保证了四川地区清洁水电的消纳,又可大量节约华北地区煤炭资源,每千瓦时交易电量大约可节约标准煤300余克,整个汛期约可节约标准煤近百万吨。
      为了做好此次交易流向的转变工作,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华中、华北、四川等各级交易中心,精心制定了《2009年汛期特高压交易方案》,落实了送出电力资源的组织和消纳,为汛期特高压交易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网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