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综合正文

田家庵发电厂节能减排竞赛瞄准一流指标

2009-06-05 11:57关键词:大唐淮南节能减排MI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紧密结合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为完成2009年328克/千瓦时供电标准煤耗指标和提前1年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瞄准国内同行业、同类型机组一流目标,以节能减排为重点,以挖潜增效、扭亏增盈、提高经济效益为指标,从5月1日起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大唐杯”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竞赛当月就初见成效,5月份,供电煤耗完成326克/千瓦时,低于年度计划指标2克/千瓦时,比去年同期降低1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完成5.88%,低于年度计划指标0.42%,同比降低0.11%。

  在“大唐杯”节能减排劳动竞赛中,田家庵发电厂着重做了5项工作。

  --开展“行动起来、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该厂利用广播、电视、厂报、MIS网等媒体,采取座谈、学习、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职工对“大唐杯”劳动竞赛、节能减排的认识,坚定职工节能减排、节支增效的信心,营造浓厚的劳动竞赛、节能减排活动氛围。

  --开展“建功立业、学习当先”活动。该厂围绕集团公司大唐淮南排工作要求,组织了班组学习日、专业培训、集中辅导等活动,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学习,推广和交流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让职工学习先进的节能减排方法经验,掌握科学的节能减排技巧和手段,形成了“比学习、做贡献、当先锋”的良好风气,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开展“挖潜增效、岗位创优”立功竞赛。该厂每月评选出1名岗位创优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在企业中树立模范典型,动员和激励广大职工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能耗大、污染物超标等问题,认真组织开展缺陷普查,扎实进行技改提效,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治理措施,深入挖潜,努力提高机组的可靠性和经济性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竞争实力。

  --开展“节能减排在行动”“五小”竞赛活动。该厂引导职工从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出发,开展以“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小窍门”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鼓励职工集思广益,刻苦钻研,为企业的节能减排贡献智慧,形成机制,服务发展。

  --以班组建设为抓手,深挖节能减排潜力。该厂结合班组安全管理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有效防控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把“大唐杯”劳动竞赛的落脚点放在基层班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举办班组长培训班、工会小组长培训班,推行主人翁积分管理办法,最大限度挖掘节能减排潜力。

  该厂组织有关专业和车间开展了继电保护、高压焊工技能、节能专业知识等7项专业技能竞赛,努力打造“大唐杯”节能减排劳动竞赛品牌,使之成为企业创一流抓手,全方位推动节能减排向纵深发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南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MI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