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科技创新成果获荣誉受肯定

2023-05-12 10:56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科技创新成果获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省公司科技创新工作部署要求,扎实组织推进科技项目管理,持续强化科技指标计划管理,加速推进科技项目转化应用,今年一二季度多项科技成果获荣誉受肯定。

作为一项由该公司完全独立自主研发,专门攻坚原中速磨机磨辊在线堆焊修复过程技术难题的科技创新成果,《中速立磨煤机在线堆焊修复设备焊接安全保护装置》在近期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举办的“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年会暨绿色智能设备技术高峰论坛”上,通过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推荐和行业专家评审后,再次荣获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该成果经成功应用实践后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自我转化。

该公司与华东设计院、大唐华东院、上海电气等共同完成研制的科研成果《600MW等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跨代升级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顺利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认为此项成果填补了国内该型机组升级改造空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我国超临界机组综合升级改造及安全、灵活运行具有很好的示范借鉴作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为今后高等级科技奖励和工程项目优质工程奖申报提供了技术支撑,进一步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和大唐品牌影响力。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科技创新查看更多>成果获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