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安徽淮南洛能发电公司防寒防冻稳发多供

2023-11-14 15:24来源:安徽淮南洛能发电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段时间,大风降温天气持续深入,淮南市气温骤然下降。为积极应对换季式降温天气,安徽淮南洛能发电公司各运行班组积极行动,通过加大巡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投运加热装置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坚决当好“嘘寒问暖”的发电生产一线“侦察兵”,全力推进发电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牢牢把握冬季安全生产主控权。

秋冬交替,该公司坚持早行动、严落实、深推进,聚焦运行机组保发电、应急备用机组保养,运行、检修等专业相继启动设备防寒防冻专项排查,严格落实“两票三制”等基础管理同时,制定执行防寒防冻防风专项技术措施,实施分阶段推进、划片区包干等精细化管理,汽机、电气、锅炉、升压站、环保系统等设备全部划分到班组,排查、整治等各阶段任务时限明确、责任落实,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准备,确保发电设备尤其是室外露天设备运行安全,做细做实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发电生产安全。

入冬以来,该公司保持二期、三期4台发电机组同步在网发电的生产态势,以”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全力以赴,攻坚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电力保供,抢发电量、燃料保供等各项重点工作均细化落实到部门到专业到一线。其中,作为重中之重的安全生产工作更是持续加压,在强化季节性安全生产方面持续发力,集聚管理、运行、检修等各部门各专业合力,强化设备降缺陷、专项整治等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面提升设备可靠性管理,保障运行机组安全稳定生产、应急机组良好备用状态。

“目前,运行各班组正和设备部、检修专业密切配合,协同推进设备防寒防冻,提早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提前备战零度以下寒冷天气,确保发电设备安全度冬,确保发电机组稳定生产。”谈到备战冬峰保障电力供应时,发电部集控运行二期四值值班员孔维贺的回答掷地有声。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