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洛能发电公司:让隔离调试质效“双飞”

2023-10-27 10:14来源:安徽淮南洛能发电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电力培训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气停送电操作要遵循操作原则、落实安全规定、满足逻辑要求……”围绕安徽淮南洛能发电公司6号机组B级检修隔离调试工作,首堂专题技术讲座在运行机组集控室内成功举办,因其讲解项目涉及多个专业、操作过程繁杂,培训活动受到隔离调试班成员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担任此次培训讲座的导师是发电部技术专家陈国栋,主要围绕6千伏公用56B段母线停电转检修操作任务展开,培训过程分为集控制室内DCS画面讲解分析、生产现场就地设备模拟操作两个部分,利用隔离调试期间空闲间隔时间,以理论结合实际的双向推进,侧重实操技能锤炼提升,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为后续安全操作、异常分析、事故处置等积累经验。“截至10月19日,隔离调试班累计许可、终结工作票超500余份,安全完成数百个检修项目现场隔离操作,目前部分设备调试工作正在高效推进。”

这场席卷运行主控、辅控专业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囊括了汽机、电气、锅炉、热控等主专业,以及脱硫脱硝、化学、除灰等辅控专业,主要结合机组检修过程中运行隔离调试工作,对值班员、巡检等岗位运行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其现场操作、系统分析等整体运行技能,目前已对近期机组运行发生的异常事件、提质增效措施、各系统基本隔离操作进行了培训,后续还将对照系统调试清单对热机、电气、热控专业子系统调试以及整组启动试验等项目进行培训。

“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发电运行人始终走在前做在先,节能降耗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的执行落实,离不开机组运行优化、停备检修等一切工作时机。我们会抓紧当前6号机组B级检修契机,分专业执行落实各项节能措施,以学促练强技能,以练促干争实效,深入推进降低综合厂用电率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力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发电部负责人管理思路清晰、工作宣言铿锵。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