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电力趣闻)找对象,就找铮铮铁骨的运行工

2009-06-15 18:03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运行工对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找对象,就找运行工。因为他们都是好女孩、好男孩。他们上班的时候,可能几天几夜不回家,这,你从来不用去担心他们的行踪,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你要找的人,准在你要找的那个地方老老实实地呆着。

  到了下班的时候,他们也准会按时回到家里来的。正因为他们总是在家和单位之间不停地穿梭,所以,在他们的心里,对家就会永远有着不倦的留恋。

  他们也都是一些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守时间、心思缜密、逻辑性很强的人,做起事来,你大可放心,因为这些良好的品格都是出自于他们的职业习惯。上班下班,都有严格的时间,这就使他们自觉地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所以,约会时,他们永远不会迟到;倒闸操作,需要按部就班,一环紧扣一环,这就培养了他们的逻辑观念,这使他们做起事来有条有理、有板有眼;不可预料的种种故障和异常,又练就了他们敏捷的思维和迅速的反应,这使他们总能在你的想法之前,就替你想到了,这会让你非常省心;在正常的状态中能够观察到任何异象的蛛丝马迹,这使他们心思缜密,把一切操心费神的事儿都交给他,这会使你老得很慢;还有三天两头的各种考试,将他们的心思栓得牢牢的,给他按个翅膀让他满天飞他都不干,这会让你非常具有安全感。再说他们大都沉稳而冷静,遇事不会轻易冲动,和他们在一起,就像和一座沉稳的山在一起一样,踏实而又稳妥。这样的好女孩、好男孩,还不理想吗?!

  可是,有几个方面你们也必须考虑得到,那就是轮到他们上班的时候,家里有再急的事儿,你也别想能指望着他,尽管他心里对这个家也是千牵万挂的,但当他一走进值班室,他的眼里、心里就只有那些设备、仪表和保护了,不是他不顾家,而是他工作的性质要求他们必须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多少运行工的妻子或者丈夫,就是这样被不自觉地培养成了一个家庭中的强者了,从独自揽着小孩睡,到独自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还有很多的人都经历过深更半夜一个人抱着孩子上医院的情形,所以,运行工的妻子,一个人就能撑起家中的一片天;运行工的丈夫,一个人就能把家中的一切事摆平。这些能力还不是该归公于我们的运行工吗?

  即使两口子偶尔斗斗嘴、闹闹气,在别人,准又是一场论持久战,但对我们的运行工来说,就不同了,尽管他们在上班走的时候也是气呼呼的,可是等到下班的时候,一切烦恼早就又都烟消云散了,更何况,下班一回来,家的气息就迎面扑来,他们心里的那点子烦恼,早就不翼而飞了,站在你面前的,依然会是一位细致的丈夫或体贴的妻子。

  他们还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有时候会将白天和夜晚过颠倒了,一下班,大白天他们也会像一只大懒猫一样,卧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拉耳朵、扯头发都喊不醒,但是到了夜晚,他们却又会精神抖擞,毫无睡意,让你也跟着连觉都睡不踏实。

  还有,一有考试,他们简直又变成了刺猬,你连碰他们一下都不敢碰,你就算躲得离他们远远的,可还是躲不开他们带来的那种焦躁的坏氛围。你还不能差他干这干那,连孩子也不敢上去缠磨他,因为他们要专心致志地应对那即将到来的考试了,他们需要的是充足的时间,更需要的是安静的空间。即使考完试,短时间内他们的情绪也不会完全地恢复过来,他们或者会喜气洋洋地乐上几天,或者也会唉声叹气地愁上几天。等这个过程完全过去了的时候,你可先别高兴,因为,下一轮的考试周期就又该到了,简直和月亮圆缺一样有规律。

  还有节假日、双休日、元旦、春节什么的,你也别指望他们会呆在家里和你一起过,他们在岗位上过节的几率比在家里的要高得多,这不,有好多的运行工,新的一年刚刚才过了没几天,他就已经算出了下一个春节还是他的班,他自嘲地笑笑说:“嘿嘿,又能多使几个节日补助费了”。让你不知道他是真乐还是真不乐。

  可是,做一个真正好的运行工,却决非是等闲的一件事情,那需要有悟性、有股子钻劲、有股子韧劲,还要享得繁华、耐得寂寞,更要经过时间的细细打磨,一个运行工可能没做过飞黄腾达的美梦,但他们都梦想过要做一个最好的运行工,这一点,你千万不要小看了他们,什么叫能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能把一份单调、呆板的工作做好,这就叫能耐!

  想到这里,一闭上眼睛,我就好象又看到了一大群的运行工从我的眼前走过,他们静静地走来,他们又静静地走远,安静而平和的面容后,都带着运行工长年所特有的睡眠不足,像一丝淡淡的倦意,更像是一缕浓浓的思绪,还带着书卷气的那种超然和飘逸,安安然然的,有一种其它工种的人都不具有的那种很特别的气质——怎么形容呢?是一种很特别的老实、很特别的踏实,或者可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沉静,将他们与其它的工种的人明显地区分开来了,我知道,那就是我们的运行工,那就是我们电业系统中最好最好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们。

  你,能不爱他们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