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电财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2009-07-20 10:54来源:中国电力财务公司关键词:中国电财经济活动分析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7月16日,中国电财在北京召开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以加快建设统一坚强资金管理平台,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分析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查找公司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实现以统一坚强资金管理平台建设为核心的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完成“三个发展”的任务。中国电财董事长、党组书记姜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元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电财领导班子成员薛嘉璋、张传菊、孔旺、侯燕梅、胡锐、岳义春,公司正局级调研员张和之出席会议。

  姜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大局,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出发,深入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科学判断。他指出,实现公司新的发展,需要深入思考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科学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和使命。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财务公司最根本的、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八个字“管好资金、用好资金”。“管好资金”就是将集团成员资金集中起来,在不影响成员企业资金自主使用的基础上尽可能提高归集率;“用好资金”,就是将集中后的资金运作好,在保证集团资金备付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国家电网公司创造效益。

  姜魁强调,要加快实现以建设统一坚强资金管理平台为核心的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努力完成“三个发展”的任务,即服务国家电网公司科学发展,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干部员工全面发展。要坚持“一条主线”、实施“三大重点战略”。“一条主线”就是坚持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主线。“三大重点战略”是大力实施服务战略、创新战略、文化战略。

  姜魁要求,公司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把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引向深入;狠抓细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财务集约化管理的各项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强化落实,大力加强公司执行力建设;统筹协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姜魁还对对公司工作及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赵元杰回顾了公司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指出公司积极应对种种挑战,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各项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综合绩效全面提升,实现利润8.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67%,资金归集率89.45%,比年度计划高0.45个百分点,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赵元杰强调,统一坚强资金管理平台,是以实现统一结算、统一备付、统一监管、统一运作、统一融资为要求,以服务国家电网公司资金管理、建设国家电网公司“资金池”为核心,以统一高效、安全稳健、服务专业为特征的国家电网公司资金管理平台。努力打造国家电网公司“资金池”就是要实现资金池高效集中和融通,资金“进得来”;实现资金池高效统一调度,资金“流得动”;实现资金池专业化运作,资金“用得好”;确保资金池安全运行,资金“控得住”。

  赵元杰对中国电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和研究支持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金融服务手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狠抓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的落实,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国家电网公司“资金池”,全力推进统一坚强资金管理平台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

  会上,中国电财副总经理孔旺作了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财务集约化管理工作部署的发言,公司首席运营师唐日清做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促进公司科学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6家分公司、业务部和总部部门的代表作了会议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

  公司副总师、首席师、顾问、公司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公司党政负责人、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财查看更多>经济活动分析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