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石横电厂建绿色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

2009-09-07 14:47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脱硫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9月4日统计数据显示,国电石横发电厂绿化面积已达450000平方米,基本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各色风景成了该厂享用不尽的绿色财富。


  多年来,该厂坚持科学发展的路子,积极探索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企业做大做强与生态建设和谐发展的途径,赢得了“在花园里建工厂”的美誉,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工业景区、绿色家园,该厂巧借资源,建起越用越升值的“绿色银行”。


  企业发展,环保先行。该厂现总装机六台机组共1920MW,分三期项目建成,每一期项目的建设都充分考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水塔建隔音墙,煤场装防尘网,六台机组的脱硫装置保持常态可靠运行,企业“三废”排放均达到国家标准。以前的污染源变成了资源,粉煤灰和石膏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环保项目成了“绿色银行”的存钱柜。


  该厂虽然地理位置偏僻,但依山傍水,发展空间很大。石电人又在水上做起了文章。废水经过处理达标后,变成了宝贵的中水资源。修造湖渠,绿化升级,厂区内的3个人工湖都是在原来废水沟的基础上建成的。废水经过处理后二次利用,蓄积在湖中,养鱼造景,与花园广场连成一体,成了职工家属健身娱乐、怡神养性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该厂紧扣国电集团公司“家园·舞台·梦”的愿景,以亲近自然、生态绿化、文化渗透为原则,对社区环境合理整合、升级。通过暗渠将水引到职工社区的东区,巧借地势,在一片楼群中建成了10000多平方米的明渠,三片明渠联络东行,与西区的红石河、红石湖遥相呼应,把生活社区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水乡花海。目前,该厂绿化面积达450000平方米,共有植物51科130多种。其中乔灌木10万多株(墩),色块绿篱8万多平方,草坪30余万平方。绿地90%以上依靠中水灌溉,基本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