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电力—心中永远说不出的痛和梦

2009-09-23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撕心裂肺的痛,没经历的人不会懂,最记忆深刻的梦,是梦实现带来的快乐,原来我们真的很平凡,原来我们真的很平庸,痛经常来到我们的身边,但是,梦却很少实现。作为我们电力行业的员工们,你们的痛很多吧,梦很少吧。每一个人都有说不出来的痛。让历史记住痛的一刻,让历史记住我们忙碌的景象吧。


  每天睡觉的时候都在想,吃饭的时候也在想,就连上厕所也在想,想什么呢,想钱。谁不想钱,有多少人为它去卖命,有多少人为它去奋斗,有多少人为它去做奴隶。从现在的高官,到基层的领导,甚至一个医生,为了得到它,可以拿别人的生命做赌注,拿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就不用说了,更是想要钱,也需要钱。现在的社会是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们作为电厂的一线工人,更是需要钱,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更是需要钱,来买房子、买车子等等,我们为了生活,心中隐藏着许许多多的痛苦和悲伤,没有地方去诉说,只能将这些痛,深深地埋在心里,用自己的五脏六腑去消化,去接受和分担吧。


  电厂的工人一个比一个苦,就像才子说的那样,敲煤,不停的敲煤,多么不希望活在现实呀。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将痛处往自己的心里放,我们毕竟要学习技术,毕竟要生存,检修师傅也常说自己的技术是别人拿不走的,不错,只有用技术来武装我们自己,那样我们自己强大了,才有力气去完成我们的梦,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通过我们交流和讨论,说的话题也不外乎几个,工作情况怎么样,收入怎么样,公司情况怎么样,等等这些。其实我们也都知道了,生活很苦,很累,工作很辛苦。哪有怎么样呢,只能任命,不能埋怨。我们都担任着电力系统的不同岗位,虽然重要,但是缺少了我们照常运行。我们只能说是微不足道的一份子,我们谁也不希望被社会淘汰,领导教训我们的时候,我们只能任命,只能服从。人们常说管大一级压死人,不错,你干的不好,就是你的不对,干的好了就是领导的功劳。受苦的是我们,受累的还是我们。但是我们还要一股做气,努力奋斗。其实那个行业都不容易,不管干什么,做什么,都要求付出,要求付出汗水,那样你才能收获。


  仔细回想一下,我们的痛太多太多,让很多年轻人早早白了少年头,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去奉献。梦呢!也很多,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并且还很美好,要是想实现它真的很难很难。痛来的是那么的轻松,来的是那么的快。梦呢!简直是做梦,很难实现,让我们奋斗了自己的一生来努力,让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来做赌注,但是还不容易获得什么。站在电力一线的员工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却换不来自己美好的梦。


  我们有的时候感觉年少轻狂,在现场听到机器的轰鸣声的时候,我们感到压力是那么的大,使命是多么的艰巨,都是这些,让我们背上了痛的包袱。我们默默的为祖国奉献我们的青春,用光明来回报人民。但是呢,我们得到了什么,又给予了我们什么呢。工资的降低,福利的减少吗!是的有钱,但是,不知道让谁给拿走了。


  我们心中都有说不出的痛,但是为了我们的梦,我们要努力奋斗,不断拼搏。我也不会用什么悲痛的语句来诉说我们的苦,也不会用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我们的幸福和快乐。让我们将心中的痛放下,朝我们的梦去努力吧。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而是奋斗;不是曾征服过,而是曾奋力拼搏过。”“当生活不再对你微笑时,只有不断的超越、战胜自己,才能继续在生命的天空中快乐自信的飞翔。”)

转载请带链接注明: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