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大型先进压水堆示范工程初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09-10-14 09:55来源:国家核电网站关键词: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至11日,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山东省荣成市召开。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审查,全体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了对初可研报告的审查并形成了审查意见。会议认为,根据初可研的工作成果,在接入系统、扩建场地、交通运输、地震与地质、工程水文与取排水条件、建厂安全性方面初步具备建设条件。


  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初步可行性研究审查,是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取得的重要标志性阶段成果,标志着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实现我国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的再创新,形成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核电技术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山东省人民政府特邀咨询林廷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吕华祥、总工程师王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孙述涛、常务副市长赵熙殿、市长助理兼发改委主任姜玉毅,荣成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强,常务副市长王秉伟,以及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各有关部门领导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赵锦洋副总工程师主持。


  会议召开之前,部分专家和代表踏勘了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现场。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联合编制单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介绍,并分为6个专业组,对电力系统、厂址(含交通运输)、地质与地震、水工与水文气象、环境与安全、技术经济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审。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济南军区空军,山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国家电监会济南电监办,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威海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威海市军分区,荣成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大专项示范工程筹备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核工业工程勘察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1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