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致力于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

2009-11-09 14:4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讯员钟投报道11月3日,“2009中国电力论坛”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陆启洲发表了题为《奉献清洁能源,实现低碳发展》的演讲,介绍了集团公司在清洁发展、环境保护方面的成果和发展战略构想。陆启洲表示,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发展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通过调整电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关停小火电、开展环保技改等措施,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陆启洲指出,集团公司作为我国能源行业的骨干企业,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组建六年来,遵循国家能源战略和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推行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产业一体化协同的特色发展之路。面向未来,集团公司将积极推进火电为主的电源结构向低碳清洁能源为主的电源结构转变,单一发电集团向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转变,切实履行“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庄严承诺。


  该论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共设一个主论坛和电网清洁发展、洁净煤发电、水电、风电、核电等八个分论坛。国内各大电网、发电集团、国内外相关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有关人士共500余人出席论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