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英国“智能能源展”关注节能减排

2009-12-04 10:2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等主办的“智能能源展”1日在伦敦开幕,参展的技术和产品多种多样,但都聚焦于节能减排。


  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展会上,新能源的代表——太阳能占据了许多展位。例如,一家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照明系统,灯泡可以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还可以通过转换器接入常规电网中。


  还有一些“无中生有”的技术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一家公司开发的“空气源热泵”系统,可以利用少量电力从空气中大量提取热能,与单纯依靠电或煤气的供热系统相比可以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家公司展出的饮水机则从空气中提取水蒸气生成饮用水,同样有利于节能减排。


  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马克·坎德利什介绍说,这次为期两天的展会焦点就是节能减排,把英国各种与此有关的技术和产品集中起来展示,让政府和消费者更清晰地看到已有的技术选择,有助于建设低碳社会。他认为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会极大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