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华电财务有限公司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09-12-10 09:53来源:华电财务公司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11月底,华电财务有限公司实现利润3.1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利润目标。预计到12月底,可超额完成利润5000多万元。

向金融产品创新要效益。扭住管理创新年活动不放松,通过开展保理业务等金融产品创新,向金融产品创新要效益。通过与农行的互利合作,突破了市场上现有保理业务和银行内部的许多限制,实现了全新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经营效益。同时通过提高成员单位资金周转速度、拓展短期融资渠道,金融产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向金融资源整合要效益。加强金融资源整合,努力通过提高资金归集率、覆盖率,向金融资源最大化利用要效益。通过进一步加强资金资源整合,梳理未纳入华电网上银行的企业和资金状况、成因和解决途径,努力提高资金归集率、覆盖率,实现了集团公司发展到哪,金融资源整合覆盖到哪,全年日均存款额达到120亿元。

向优质服务要效益。坚持在创新中提升服务,在创新中优化服务细节。通过推行《网上银行系统密钥管理办法》,简化了操作环节,优化了申请审批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积极推进“电子结算业务系统优化需求”,使结算业务更加高效便捷。针对电子信贷系统中的技术弱点进行创新攻关,攻关成果荣获了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新成果的应用有力地提升了效益水平。

向优秀管理要效益。建立健全“月度检查、季度考评、年度考核”的优秀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使管理工作可控在控;积极争取和利用政策,合理获取可观的财政补贴,做到管理到边。同时厉行节约,降本增效,实现可控费用在08年压缩10%的基础上再下降10%。

向风险管理要效益。按照“3346”的工作思路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保障集团公司资金安全,促进金融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过开展案件风险大排查、流动性危机应急演练、建立全员金融风险管理知识培训和考试机制,不断提升公司风险管理水平,提高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据了解,财务公司成立6年来,累计实现利润10亿多元,为集团公司70多个项目提供种类资金700多亿元、为公司系统节约财务费用超过7亿元,各项经济指标位列同类电力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前列。今年4月28日,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