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联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09-12-28 09:4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企业联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电联新一届理事会,对第四届理事会期间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大会作出重要批示。李鹏同志为大会发来贺信。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家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禹民,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老领导黄毅诚、史大桢、柴松岳、张绍贤、王文泽等出席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力工业发展。李克强同志在批示中强调了电力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中的基础性作用,对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加快电力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电联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鹏同志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了电力行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对建立适应低碳经济时代的电力发展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充分肯定了中电联取得的成绩,希望中电联继续凝聚全行业力量,推动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谢振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章程》等,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任理事会理事长,孙玉才任常务副理事长,魏昭峰任专职副理事长,袁懋振、曹培玺、翟若愚、云公民、朱永芃、陆启洲、孙勤、李永安、张喜武、王炳华、钱智民、潘力、吴国潮任副理事长,王志轩任秘书长。大会向全国电力企事业单位和全国电力行业职工发出题为《努力转变发展方式 为实现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而奋斗》的倡议书。


  刘振亚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服务电力工业科学发展》的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中电联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电力工业发展,影响力显著增强,为促进我国电力工业和行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电联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振亚强调,当前,世界各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提高能源效率,加快了清洁能源发展步伐,世界能源发展呈现了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的新趋势。我国电力工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势,能源发展格局、电力供需状况、电力发展方式、行业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电联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全局出发,从实现电力行业和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出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电力行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振亚就电力发展和中电联工作提出十点意见:增强电力工业科学发展的使命感;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积极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大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共同维护电网安全;促进企业提高服务水平;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建设优秀行业文化;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主动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联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