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一千亿,沈阳铁西区电气产业

2010-01-06 10:59来源: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关键词: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气招聘网记者最近获悉,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调研和论证,《铁西区电气产业发展规划》已于近日出台,该规划提出,到2012年全区电气产业企业户数力争达到600户,实现产值1000亿元。

    目前,铁西区现有电气行业企业182家,2008年完成产值185亿元,其中电气主机类企业24家,完成产值94亿元;电气部件类企业158家,完成产值91亿元。其中发电设备行业代表企业或在建项目有华创风能、远大风电、沈鼓风电、中复联众风电叶片、汉峰新能源等;输变电行业代表企业有特变电工沈变、昊诚电气、新东北电气、沈阳电缆厂、沈阳古河电缆、宏远电磁线等;电工器材制造业代表企业有沈阳低压开关有限公司、大明电气、恒光低压电器等。

     为加快全区电气产业的发展,该区把电气产业列入“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同时把输变电设备产业以及低压电器产业列入全区重点发展的20个产业集群加以重点扶持。在依托现有装备制造业聚集区世界知名度、整体经济实力及技术水平,不断延长和拉伸产业链,做强做大原有企业规模的同时,还将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等形式,争取引进国际知名或国内电气龙头企业,逐渐形成全国重要的电气产业基地,树立沈阳电气产业规模实力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为落实好产业发展规划,该区将继续支持远大、特变、沈鼓等新项目建设,加快提升现有产能和技术水平,继续发挥领军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同时,还将整合沈阳市铁西区电气产业现有的技术资源、人才资源等,发挥存量优势,带动电气产业集群的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建立东北最大、实力最强、国内外知名的研发中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电气产业的高科技化、高附加值化,促进整个集群的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此外,该区还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电气产业的招商工作小组,瞄准国内外重点电气行业企业进行招商,充实、壮大电气产业的规模实力。

      北极星电气招聘网最近重点关注该区电气发展动向,将考虑为该区引进人才方面给予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