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华菱线缆科技创新剑指特种线缆

2010-01-13 14: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线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消息,该公司科技创新确定了主攻方向:主要从事特种线缆领域内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2009年,华菱线缆公司20个新产品开发项目中,有3个特种线缆产品通过省部级鉴定,1个获省优秀技术创新项目。依托该公司的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由省科技厅批准组建。

  据悉,西方发达国家特种线缆公司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式在特种线缆领域形成技术垄断,使得国内企业技术更加被动、竞争力难以提升。而目前国内特种线缆的厂家极少,占现有电线电缆制造企业总数不足1%。打造线缆行业的“特种部队”,科技创新剑指特种线缆成为华菱线缆发展的重要战略。

  华菱线缆致力于特高压输电导线、环保特种电线电缆、舰船及海洋平台电缆、机车车辆用高性能电线和电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环保电缆等的研发,对我国的电力输电线路建设、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造船业的发展、风力发电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2009年该公司的风力发电用特种电缆实现销售510万元,船用特种电缆实现销售238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