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2010-01-18 11:1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神东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主动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多出煤,出好煤,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

  2010年1月,神东煤炭集团计划生产商品煤1650万吨,比去年12月份多产煤297万吨。截止1月15日,共生产商品煤813.6万吨,比计划均衡进度超15万吨。每天从神东开出运煤列车120多列,把50多万吨电煤运往各地。

  “我们现在已经满负荷生产,吃饭都在井下,实行的是四班倒。”上湾煤矿综采队当班工人王旭峰告诉记者,进入元月份以来,仅一个小班一天就生产煤炭1万多吨,每个人每天多为公司出煤500多吨。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2009年实现了矿区四公司的整合。当年生产商品煤1.63亿吨。今年神东计划生产2亿吨商品煤。今年1月8日,世界第一套7米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在神东补连塔煤矿正式投产,日产可达到4.6万吨,日均将增产1万吨,进一步提高了矿井产能。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翟桂武表示,公司神东把保障电煤生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公司从有关部门抽调了30名技术骨干,组成生产、技术专家组和机电专家组,对17个煤矿挖潜增量进行集中会诊,对各矿井的生产接续、合理并采、配采、旺采进行详细研究,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对影响矿井生产的各类地质条件、搬家倒面、地面搬迁提前研究,超前解决各矿井生产存在的问题,制定各种有效措施提高生产效率。

  在具体生产组织上,坚持均衡生产的原则,实行三个超前。坚持接续超前,加强搬家倒面时间和贯通质量的管理,最大限度实现搬家不停产;坚持生产组织超前,各煤矿对各项工程和任务进行详细研究,超前组织各类工程和准备项目的实施,力争超前完成生产组织;坚持补量超前,根据矿井的实际情况,通过提前安排配采,增加配采、并采和旺采面数量,进行超前补量,采取多种措施,为增加产量创造条件。以日产保旬产,以旬产保月产。

  神东同时加大了设备运行管理力度,延长有效生产时间。按照综采检修4小时和连采检修6小时的原则严格控制检修时间,加强设备点检和检修过程管理,降低故障率,提高开机率。建立机电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成立了机电故障抢修小组,24小时待命,发生机电事故时,以最快速度进行抢修,缩短了事故处理时间,为增加产量赢得了宝贵时间。

  神东还强化安全管理,为生产组织提供安全保障。加大了本质安全管理体系的实施力度,推行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加强危险源辨识和应用;安全监察小分队动态检查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一通三防”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各生产系统整体安全。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出勤,神东采取特殊的激励措施,强化劳动组织。公司动用总经理基金,根据生产完成情况,对于安全均衡高产、机电故障率低、煤质稳定的矿井和单产单进较高的科队进行奖励。各矿井对春节保勤措施超前落实,春节期间全公司3万名员工将坚守岗位,实现产量最大化,保障电煤生产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东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