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广西电网27条易覆冰线穿上“防寒服”

2010-01-20 13: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广西电网覆冰预警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1月初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多个地市出现大幅降温天气,桂林北部山区少数输电线路已发生结冰现象。“安上‘千里眼’,又穿上‘防寒服’,抗灾能力大大提高。”广西电网公司负责人说,今冬广西电网27条易覆冰线路全都安装了覆冰预警系统且全部投运,加上直流融冰系统的使用,为应对老天“变脸”加大了砝码。
  所谓“千里眼”即2009年12月11日通过验收的广西电网输变电气象风险预警系统,其中的监测装置可以对输电线路周边状况及环境参数进行全天候监测,工作人员通过在线监测系统,可及时了解到该线路的覆冰情况及运行情况,以便在覆冰严重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该系统采集气象信息全面,输电线路信息准确,灾害分析功能实用,可以为电网的生产、调度、检修、运行、安全监察提供有效的灾害预警手段和决策支持。
  “防寒服”则指给输电线路安装直流融冰装置,该装置可使150千米长的输电线路在1小时左右融化10毫米厚覆冰。为充分发挥“防寒服”的保暖功能,广西电网公司还于1月7日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特别是桂林供电局要紧密与气象部门联系,加强对输变电线路巡视监测,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一旦预警,适时启动融冰装置或采取其他除冰措施。
  广西电网输变电气象风险预警系统能够将广西电网输变电地理信息、多要素(雨、温、湿、雾、风、电磁6种)气象信息、雷电探测信息、水库水位流量信息等信息成功集合在一起,对台风、大风、雷暴、冰灾等9种气象条件进行分析,利用国内外雨、温、湿、雾、风、电磁、雷击、水位、污秽等气象灾害预警分析模型,进行全要素气象灾害预警分析,并对灾害影响到110千伏输电线路、杆塔、供电局进行分级别、颜色、三维地理图、输电线路报表等形式进行气象灾害预警展示。可为广西电网减少台风、洪水、冰灾、强热等气象灾害影响,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电网查看更多>覆冰预警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