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鄱阳绿色能源产业投资突破40亿

2010-02-01 14:1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生物质能电厂低碳经济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的电厂是绝对的零排放企业,2月1日正式商业运营。”江西省鄱阳县凯迪生物质能电厂发电维护部部长吕志平介绍说。经过1个月的试运营和调试,目前该电厂已经具备商业运营的条件,2月1日正式商业运行。这也标志着鄱阳低碳经济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近年来,鄱阳县一直将生态经济放在经济发展的首位,极好地策应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宏伟战略。目前,该县以光能、风能、生物质能为龙头的绿色能源产业总投资已经突破40亿元人民币,低碳经济产业群已现雏形。

    2008年12月,由宁波福音露营用品有限公司投资8.35亿元兴建的光伏企业——江西佳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鄱阳县工业园区正式开工投产,年产太阳能电池组件200兆瓦,年产值达12亿元。2009年12月,由武汉凯迪能源开发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我省第一家生物质能电厂点火试运营。该电厂一年能“消化”20万吨谷壳、秸秆等农林废弃物,不仅能从根本上避免因农民焚烧农林废弃物带来的碳排放,而且还为农民创造经济收入5000万元左右,并且每年能为国家电网输送1.44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节约煤炭约为4.5万吨;发电焚烧废料还是“水玻璃”、活性炭等化工产品的原材料。2009年12月,全省首家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占地面积120亩,预计2011年5月份投入运营。一期日处理垃圾量500吨,终期1000吨。建成后,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有效地解决鄱阳县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问题。另外,一个投资20亿元的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园正在紧张筹建中,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84亿元。特别是国电江西核电项目已选址落户鄱阳,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将在“十二五”期间正式动工建设,2020年之前即可竣工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能电厂查看更多>低碳经济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