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日本科学家让苹果也可以发电

2010-02-20 09:4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水果燃料电池生物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水果燃料电池,将这种电池的电极插到苹果等水果上,就可以使发光二极管亮一个晚上。

  《日本经济新闻》15日报道说,京都大学开发出的是利用微生物和酶分解水果糖分,进而产生电流的“生物燃料电池”,其关键是在电池两极涂上两种不同的酶。目前,这种电池每平方厘米的功率约为1毫瓦。

  研究人员说,如果将涂在电池两极的酶加以适当组合,并且改良电极结构,将有望使功率提高到每平方厘米5毫瓦,相当于太阳能电池水平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在发生灾害时,这种电池可用来为电子产品充电,而且只要有果糖存在,它就可以持续不断地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果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生物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