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0年成立能源与环境研究院

2010-02-22 17:17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重大办学举措,2月2日,华北电力大学成立能源与环境研究院,同时聘任国家首批“千人计划”学者黄国和教授为能源与环境研究院院长。

  仪式上,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与国电科环集团董事长徐凤刚为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院揭牌;校长刘吉臻与黄国和教授签订《华北电力大学高层次人才聘任协议书》并向其颁发了聘书。该校聘任黄国和为终身讲席教授,并在国家“千人计划”相关待遇规定的基础之上,在工作和生活上积极为其及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黄国和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华北电力大学为其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表示将把报效祖国的爱国心、责任心转化为对学校的爱校之心,鞠躬尽瘁、尽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吉臻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黄国和教授在学校的发展及能源与环境研究院的成长与建设,希望黄国和教授及能源与环境研究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由此推动学校整体水平的提升和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研究院将主要致力于开展能源与环境科学前沿领域研究,着力解决当前人类必须面对的重大能源与环境基础科学理论与工程技术问题。 

  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211”高校,华北电力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始终以服务于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为己任,为国家的能源电力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进入新世纪,学校适应国家中长期能源发展规划对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环保技术的战略需求,率先向新能源研究领域挺进,构建了以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以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学科体系,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以新能源学科为抓手,加快发展环境、核能、水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学科,组建了国内第一家可再生能源学院,成功申办了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新型能源学科建设方面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学校2005年合作建立的华北电力大学中加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北京市等多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