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巨无霸输电专列支援“西电东输”

2010-04-19 10:36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特高压直流输电西电东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铁路目前最大超级超限专列70007次4月15日0:46分从西安西站驶出,直达广铁集团黄埔站,为正在建设的世界上第一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南楚雄至广东穗东±800kV直流输电工程“输电”。这趟专列规模在我国铁路运输史上创出编组最大、单重最重、超限级别最高、设备最先进、一次运输最大等多项历史纪录。

  “云广直流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重要工程,是世界上第一条电力“超级高速公路”,工程建成后,西南能源基地的强大电流将源源不断送往珠三角。

  该专列由15节平均特种车辆组成,其中高端换流变压器最大的单重312.5吨,全长12490mm,支重面长8526mm,属于超级超限。三台变压器全重793.5吨,全列自重、载重更是达到3000吨。

  为确保专列绝对安全,西安铁路局提早动手,细化制定周密的运输方案,从调机配备、运行线路、区间会车、装载加固、安全保卫等各个细节逐一分解落实,确保专人专岗专控。

  专列站内所经道岔设备全部实行“一人一岔”现场盯控,并为专列量身打造针对性的专用调车进路和接发列车进路,确保专列运输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直流输电查看更多>西电东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