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2010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0-06-11 14:24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关键词:迎峰度夏节能减排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了2010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同志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既要保证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合理需求,又要抑制“两高”行业用电的过快增长,做好上海世博会、玉树地震灾区等重点地区的电力保障工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保障,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

    2010年电力迎峰度夏的形势十分复杂。经济回升向好过程中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在显现,将对电力需求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当前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对电力供应和需求侧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外,电煤、水情、气象等外部环境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局部偏紧,西北、东北供需形势较为宽松,华中基本平衡,华北、华东、南方平衡偏紧,高峰时段存在限电可能。

    各方面要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农业生产等重要用户用电的安全可靠,努力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和能耗低、污染少优势产业的用电需要;要坚决改变敞开口子供应能源,无节制使用能源的现象,各地迎峰度夏期间要及时启动不同负荷水平的有序用电方案,大力压缩现有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产业集中、规模大和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艰巨的地区,要建立健全倒逼机制,强化“以煤、电定需求”的原则,实行能源需求总量控制,促进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加强电力运行管理,强化统一调度,保证电网稳定运行;积极组织好燃料供应,满足发电需要,各地一律不得以各种形式限制煤炭出省;按照“有保有限、节能节电”的原则,全面强化需求侧管理,对于保什么、限什么务必做到明确、详细、可操作;加强电力调度和电力设施保护,确保重点用电安全可靠;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能力,确保正确、有效、快速处理紧急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电监会、部分省市和电力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人民政府及发改委、经信委(工信委、经贸委、经委),有关行业协会,有关电力、煤炭、铁路、交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