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暴雨袭闽 福建电力公司全力抢修受损电力线路

2010-06-17 10:45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关键词: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端午期间,受连续暴雨影响,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泉州等地市多条电力线路受损,受灾影响用户数达34万。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灾抢险保电工作,先后出动42支、4000余人的电力抢修队伍全力投入冒雨抢修,到16日12时,已经恢复200条10千伏线路、70%用户的供电。由于防范得力,全省220千伏、500千伏线路全部安全稳定运行。据悉,除南平、龙岩部分10千伏线路因暴雨不断、部分道路受阻外,其他线路均能在今日抢通恢复供电。

  据了解,此次降雨持续、集中、量大,不少地方降雨量在200毫米左右,个别地区超过250毫米,加上今年以来全省持续强降雨(较历史同期多近3成、比去年同期多近9成),土壤含水量大,造成不少地方塌方甚至泥石流,10千伏电力线路受影响最大,先后停运296条次。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抗灾抢险部署,并迅速组织了全省4000多人的抢修队伍进行冒雨抢修,全力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对因雨水过多导致电杆的杆基基础滑坡、因水位上涨导致线路高度降低,迅速进行整改和修复。对变电站电缆沟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变电站及站内设备被水淹。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福建省境内仍有大到暴雨。福建省电力公司正加大对各站所的监控、巡查力度,对重要地段、重要杆塔要加密巡视,防止倒杆断线;加强同气象等部门联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物资部门备足备齐了抢修物资、器材,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随时投入抢修。

  至16日12时,全省因暴雨造成停运配变达4359台,影响供电用户341802户,经过全力抢修,已恢复运行3358台,70%的供电用户恢复供电。截止发稿,全省各地的电力抢修仍在冒雨紧张进行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