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串补工程项目全面启动

2010-06-29 11:40来源:国资委网站关键词:国家电网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下午,特高压串补工程项目启动大会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标志着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串补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特高压串补是保证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优化运行的有效技术手段。据了解,通过在特高压电网中安装特高压串补装置,可以显著提高电网的输送能力,大大增强系统稳定性,改善运行电压和沿线路的电压分布,实现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中国电科院近年来在串补技术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由中国电科院承担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串补工程的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组织实施。近200名科研人员将投入到项目的研发和实施中。项目全体人员表示,将优质、高效地完成特高压串补工程项目技术攻关,确保特高压串补工程如期顺利投运。

  近年来,中国电科院在串补装置上,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08年,“输电系统中灵活交流输电(可控串补)关键技术和推广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已在25条输电线路上安装了33套固定串补/可控串补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并已出口海外。特高压串补工程是串补技术在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首次研制应用,技术难题多、科技含量高,从2008年开始,中国电科院已在特高压串补装置关键技术相关领域展开了多项科研攻关,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