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正文

新能源:板块阶段性行情关注聚光投资核电

2010-06-29 11:50来源:湘财证券关键词:新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包括新兴能源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在下半年给板块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预计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在8月以后率先推出草案,而相应的太阳能、风能行业指导细则也将公布。届时受十二五规划和行业政策的直接驱动,板块阶段性行情将会到来。而节能、减排、环保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也将提升传统能源和工业体系的资源、环境成本,这也对新兴能源带来间接的利好作用。

  光伏上网电价暂不推出,将延后内需爆发,建议关注CPV/CSP等技术热点。短期光伏电站建设仍将以示范项目招标的方式推进,国内市场的启动将推迟至2~3年后。今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量高涨,然而欧元汇率波动造成的价格下跌对企业盈利能力影响较大,我们更看好对光伏产业链进行配套的企业的业绩提升。此外,我们看好第三代的聚光发电技术,包括CPV和CSP,认为相关公司下半年将经历价值重估过程,潜力巨大。

  风电基数过大,后续增长有限,主题投资机会在海上风电。2009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跃居世界第一,由于电网对风电的接纳能力有限,我们预计风电装机的黄金期已经过去。而随着行业准入的出台,预计国内将保留十家左右的风电整机企业。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招标已经启动,虽然规模难以短期与陆上风电抗衡,但是由于符合技术和应用的长期趋势,将会成为投资热点。

  核电业绩确定,资质门槛提供订单保证,建议长线关注。我们认为核电依托于很高的利用小时数,将会成为清洁能源发电中占比最高的部分。而核电较高的资质门槛也体现了相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获取订单方面有保障。随着核电站在建规模的扩大,设备步入交货期,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我们建议关注并且长期投资。

  电池乱象纷呈,高估值下建议保持警觉,规避退潮风险。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规定的出台,动力电池的浪潮已经涌动,我们认为目前锂动力电池的技术和应用条件都不成熟,行业估值较高,建议主题投资时注意规避退潮风险。由于标准的缺失,动力电池产品良莠不齐,投资时面临的技术风险较大,我们依然建议关注原料和资源类的公司。

  上市公司推荐。我们建议积极关注聚光概念公司,积极投资核电类公司,推荐兼具核电业务和CPV概念的万家乐(行情资讯(000533),CPV钣金业务极具成长潜力的东山精密(002384),具有核电水冷/通风设备业务的空调阀门龙头企业盾安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