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重庆造风电齿轮箱获欧美通行证

2010-07-13 13:43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风电齿轮箱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造风电齿轮箱,首次拿到了通行欧美市场的“绿卡”。昨天,记者从市外经贸委获悉,重庆望江公司生产的1.5兆瓦风电齿轮箱已通过德国劳氏船级社(GL)评测,成为我国首款获得欧美权威机构认证的同类产品。
  
  市外经贸委机电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风电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0年,风电就将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常规能源。在我国,迄今已有40家设备生产商。不过由于起步晚、家底薄,风电设备的核心零部件如齿轮箱、电机等,多依赖进口。
  
  据悉,德国劳氏船级社(GL)是世界最权威的风电产品认证机构。“重庆造风电齿轮箱拿下了这块金字招牌,意味着通向欧美市场的大门就此敞开。”市外经贸委人士称。而据望江公司总经理耿志勇告诉记者,这次通过认证的1.5兆瓦风电齿轮箱,是望江与英国Romax公司联合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望江人士称,目前已在加紧进行2兆瓦风电齿轮箱的研制,预计今年8月份试制出首台样机。
  
  目前,望江已具备年产200台1.5兆瓦风电齿轮箱的生产能力,而未来几年内还将在风电项目上投入近30亿元,在2015年形成年产3000台多品种大型风电齿轮箱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