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南湖电力:酷暑培训巧安排 “暑期班”里学问多

2010-08-19 13:51来源:中国农电网关键词:南湖供电分局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金,给我占个位子,我去冲把脸就来上课。”8月17日,刚出工回来的南湖供电分局新职工小李忙着叮嘱同伴,赶紧去占位置。
  课还没开始,南湖供电分局的会议室就变成了一间电化教室,出工回来的员工顾不得换上干净的工作服,大家带上笔记本,纷纷抢占前排的位置。上课?怎么刚出工回来就要赶着上课呢。原来,由于近期连续的高温,电力系统已经启动了高温“错避峰”施工制度。清晨6点开工,干到中午12点,下午高温期间就让工人们休息。为了让新参加工作的员工们更快更熟练地掌握技能,南湖供电分局利用下午休息时间,特地开设了“暑期班”。在高温时段,该局将新员工们从施工现场转入室内进行理论业务培训;在学习了一定技能之后,就在气温相对较低的上午把新员工们带到施工现场开展实际操作,巩固学习成果。
  外面,骄阳似火,室内,同样热火朝天。跟往日里襟危正坐的讲座和培训有所不同,南湖供电分局开设的“暑期班”更像是一场现场技术交流会。老师讲授时,从原理到操作,由表及里;互动时,大家有授课的主讲老师积极提问,新进的员工一边记着笔记一边向刚拜的师傅请教现场“开小灶”。一时间,一间小小的会议室学习气氛热烈,俨然成了另一个“高温现场”。
  这样的“暑期班”在学员中很受欢迎。新进员工小张经常说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作为资料员的他,刚参加工作,有时候觉得到了现场没有老师傅指导很多事情都做不了,通过培训让他豁然开朗了:“通过这次学习才明白每一个字符都有特定的材质含义,可以有效避免材料开错等问题,对工作太有帮助了。”
  南湖供电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平时施工任务紧,大家忙于转战各个施工点,培训的机会相对来说较少。这次趁着高温施工错开高峰段的时机,开设“暑期班”,安排员工对基础理论和操作重新回顾一下,对于员工技术素质的提升很有好处。同时,针对部门里的新进员工,平日里大家跟着各自的师傅学,做一次系统学习,有利于取长补短,学习更加全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湖供电分局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