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动汽车不会增加电网负担

2010-11-03 10:27来源:新民网关键词:电动汽车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电动汽车使用电作为动力,但是烧煤发电,这也不低碳啊?昨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的回答是:比较低碳。

能源使用效率较高

王秉刚昨日专门给大家计算了一下。使用汽油的汽车,虽然石油85%的能量能成为汽油的能量,但是汽油燃烧只有17.9%的能量成为车轮前进的动力,实际上的能源使用效率为15%;而电动汽车方面,通过煤、核能等方式虽然只有42%的能量转化成为电能,但是电动汽车能让电能的60%都成为前进的动力,实际上能源使用效率高达28%。这样一算,电动汽车总体上要比使用汽油的汽车低碳许多。“并且,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惟一办法。”王秉刚这样说是因为他还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每辆汽车需要的燃油量,与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量,以及世界燃油的供应量计算,“即使2020年中国汽车的节油标准降到与欧洲一样,但是依然会有一半的油料缺口。”王秉刚认为,只有发展新能源汽车才能解决这一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