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湖北省在建最大水电工程项目潘口电站主体工程全面铺开

2010-11-12 10:02来源:新民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记者在潘口建设工地了解到,湖北省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工程―潘口电站,五大主体工程项目全面铺开,形象进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环环紧扣,进度目标全面实现。

潘口电站位于竹山县境内的堵河干流,由汉江集团、小浪底和京能集团等3家单位共同投资兴建。工程总投资43.97亿元,设计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0.5亿千瓦时。水电站设计坝高114米,坝顶长292米,水库正常蓄水位355米,具有完全年调节能力。潘口水电站采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右岸岸边为开敞式溢洪道,设3孔泄洪闸;左岸由地面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安装2台25万千瓦发电机组。

自2009年9月26日,潘口电站实现截流以来,大坝和溢洪道,引水遂洞和发电厂房,泄洪洞和导流洞等三大主体标段同步推进。

截止6月30日,十五局承担的大坝、溢洪道标段,坝体临时度汛断面已达到325米高程,坝后高程达到310米,填筑方量达到187万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67.8%;溢洪道开挖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82.5%。

水电三局担负的引水遂洞和发电厂房标段施工为潘口电站发电目标的关键线路。引水遂洞开挖于6月29日完成,首台发电1号机组厂房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

水电六局承包的泄洪洞和导流洞标段全面实现形象要求,工程进展顺利。

移民搬迁是潘口电站建设成败的关键所在,占工程总投资的51%,涉及6个集镇35434人的搬迁和整体新建。截止6月底,淹没区内80%的移民已迁移,其中安置26245人,占总量的75.4%。比规划提前3~5个月。

根据公司统计的资料显示,潘口电站截止今年6月份已完成建设投资26.1亿元,占总投资的59%。

25日晚上,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建生办公室的电脑桌前,记者看见潘口电站被完整地浓缩在一个小小的平台上,图片、文字、表格,通过幻灭片的立体展示,点与面被管理得井然有序,各个子项目的施工进度一目了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