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集成型 USB 充电端口的电源开关

2010-11-26 15:10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关键词:电源开关德州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主机模式充电电源IC可实现符合标准的可互操作解决方案,显著缩短移动设备通过USB端口充电的时间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一款最新电源管理器件,该款器件高度集成限流电源开关与2.6GHz高带宽信号开关,并针对USB接口进行了精心优化。TPS2540是业界首款具有板载电源开关的主机侧充电控制集成电路,可为通过USB端口供电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实现智能充电。如欲申请样片,或订购评估板。

TPS2540支持全球各种USB充电模式,包括即将推出的Batterycharging1.2草案规范、中国及欧洲法规要求以及领先电子OEM厂商的专利充电模式等。该IC是各种主机应用USB端口的理想选择,非常适用于AC墙式适配器、台式计算机、扩展基座以及自动充电附件等。TPS2540是首款即便在主机系统处于待机模式也可使便携式设备通过USB端口充电的器件。

TPS2540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高集成度:TPS2540集成电源开关与数据开关,可节省空间,降低成本。低电容与低导通电阻可最大限度地降低信号传输的边缘与相位失真;

更高的电源效率:可降低待机流耗;

高互操作性:支持中国及欧洲设计要求以及普及的专利充电模式;

高精度:采用“无峰值”电流限制拓扑,其可大幅提升电流限制准确度,缩小电源尺寸;

充电时间的缩短:与典型USB端口相比,可加速设备充电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开关查看更多>德州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