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金华昨现场助力新能源产业

2010-12-24 13:46来源:浙中新报关键词:金华新能源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金华新能源产业现场推进会在浦江召开,全市各县(市、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十家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阳和浦江的一些新能源企业。

在推进会上,浦江县政府作为典型,介绍了浦江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据了解,浦江早在2007年就使用无污染的半导体灯建成我国第一条半导体灯具照明的主干道,节能效率高达90%以上。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新能源产业群,共有30多家新能源相关企业,2010年新能源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10亿元。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培育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金华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和推动金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要抓手。据介绍,金华企业较早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青年、众泰、绿源等均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开发。绿源、信阳、麦特尔等具备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研发能力。金华市还形成了横店东磁、浦江中硅、永康群升、武义顺鑫等太阳能光伏产业组件生产企业,年生产力达400~500兆瓦。

但是,当前金华的新能源产业也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如缺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差;国内市场不成熟,要素保障乏力;产业体系不完整,过剩和不足的矛盾突出;配套设施不健全,政策导向不明显。

针对这些问题,金华市副市长金中梁指出,根据金华实际,我们要以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和LED照明为重点,着力突破技术瓶颈,培养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规模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全面推进金华新能源产业上台阶。力争到2015年,实现新能源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50亿元,并培养出一批具有较大规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龙头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华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