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分享中望CAD2011新体验——玩转三维轮廓线

2010-12-27 11:29来源:广州中望龙腾软件公司关键词:CADCAD教程中望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听同事介绍中望CAD推出了最新版本中望CAD2011,新版本不仅增加了十余种全新功能,并且在软件的运行速度等方面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和完善,于是我马上下载,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试用之后发现,作为一款二维CAD软件,中望CAD不仅在二维方面新增加了很多实用功能,在三维功能的扩展方面也有所提升和完善。其中三维轮廓线这个功能就非常方便,尤其是在制造行业,会经常用到。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中望CAD2011三维轮廓线这个功能。
      三维轮廓线是指提取三维对象的轮廓线,生成二维、三维可见或隐藏的轮廓线。它可以去除实体部分的数据,而保留对象的构造线框,以简化视图,提取后的轮廓线有2种显示方式,一是保持它的立体结构,二是将其投影,产生一个压扁的图形,以满足不同的展示效果。
      首先绘制任意三维图形,以下图为例:
       
      键盘输入: SOLPROF
      在图纸空间中创建三维实体的轮廓图像。
      命令行信息:
      选择对象: 选择一个或多个三维实体后回车确定选择集。是否在单独的图层中显示隐藏的轮廓线?[是(Y)/否(N)]<是>: 输入 y 或 n,或按 Enter 键。

  如果选择<是> 不管选择集中有多少个实体,只生成两个块,一个块包含可见轮廓线,另一个包含隐藏轮廓线。

 
 
      切换到模型空间观察会更直观。

   

  如果选择<否>把所有轮廓线当作可见线,并为每个选定实体的轮廓线创建一个块。块的线型和所属图层与选择“是”选项时创建可见轮廓线块相同。如果选择集中有n个实体,则创建n个块,每个块包含的轮廓线分别是一个或多个实体轮廓线的并集。

  是否将轮廓线投影到平面?[是(Y)>/否(N)]<是>: 输入 y 或 n,或按 Enter 键
如果选择<是>ZWCAD 将用二维对象创建轮廓线。三维轮廓被投影到一个与观察方向垂直并且通过 UCS 原点的平面上。

  通过“视图”——“三维动态观察器”进行鼠标旋转操作能方便的观察到以块的形式生成的二维轮廓线。

  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感觉图形被“压扁”了。
       

  如果选择<否> ZWCAD 将用三维对象创建轮廓线。

 
 
      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出,中望CAD平台在三维功能上的不断完善和提高给设计者带来的更多的方便和实用性,也给将来CAD平台三维功能的扩展和二次开发留下更为广阔的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