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产业成为固阳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0-12-29 09:28来源:包头日报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风电产业正在成为固阳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目前该县已同中国华电集团等7家企业共签订了9个风电项目投资协议,装机容量共计210万千瓦。其中包括大唐包头亚能电力有限公司固阳怀朔1号风场4.95万千瓦风电项目,3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中国华电集团红泥井1号风场4.95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华电红泥井二期4.95万千瓦项目正在做规划设计。大唐红泥井一期4.95万千瓦项目正在争取资源配置文件。未开工项目也有5处具有完整测风数据,都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据有关部门分析,开发1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约1亿元,年发电量约2400万度,销售收入1200万元,创税收约200万元。该县至2020年规划风电总装机规模预计200万千瓦,待项目全部建成,年创税收将达4亿元。此外,一台单机容量为1000千瓦的风机与同等容量的火电装机相比,每年可减排2000吨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对节能减排也贡献巨大。同时,风电产业的发展也将带动当地旅游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据了解,该县投资约10亿元的500KV变电站已经选址,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将为该县电力并网输送提供便利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