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盘点中国水电2010年十大新闻

2010-12-31 14:57来源:中国水电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三峡大坝也迎来了建成以来的最大洪水考验  

事件回放:7月19日下午,三峡大坝开启7个泄洪深孔和2个排漂孔泄洪。7月19日至20日上午,三峡水库迎来峰值接近每秒7万立方米的洪水,是三峡工程建成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洪水。据了解,19日下午2:00,三峡库区入库流量已达每秒66500立方米,出库流量达每秒38100立方米;到17:00,坝前水位147.74米。   
   



新闻点评:防洪是我国三峡工程的首要目标,能否有效发挥防洪作用是检验三峡的建设是否获得成功的重要标志。2010年7月19日,长江上游出现了瞬时超过1998年洪峰流量,三峡大坝也迎来了建成以来的最大洪水考验。然而,由于有了三峡大坝的拦蓄错峰,长江下游地区无惊无险,这与98 年百万军民彻夜奋战在长江大堤严防死守,最终还是在江西的九江出现了大江决口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据统计,今年汛期,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发生或多次发生大范围暴雨,但经三峡水库及时拦蓄、错峰,下游沙市站等地的水位均未超警戒水位,取得了巨大的防洪减灾经济效益。据9月2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新闻通报:2010年我国三峡工程所产生的防洪经济效益预计达到266.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